English

土通过“禁止近亲男女通婚”议案草案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12日电土耳其大国民议会今天通过一项“禁止近亲男女通婚”议案草案,根据这项议案草案土耳其未来近亲男女将严禁通婚生子。这项议案草案的执行还有待一些细节的修订和完善。

土耳其议会发言人奥兹多古说,这项议案的宗旨意在减少土耳其日益增多的由近亲婚姻生子所造成的残疾儿童数目。这名发言人还说,近亲结婚是土耳其一种传统陋习,尤其是在土耳其边远落后的农村地区,一些家庭为了保持家庭财产的稳固和继承性,依然盛行这种近亲血缘间的通婚。尽管政府卫生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力图改进这种不利人口健康的婚姻习俗,但仍难完全禁止这种陋习。据统计,在土耳其出生的人口中,3.7%的婴儿带有先天残疾,而在这些残疾人口当中,24%的瞎子和20%的聋子是缘于父母的近亲血缘。

奥兹多古说,这项议案的通过和实施将会让土耳其人的下一代生活得更加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